【楼诚】夜•梦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有梦不觉夜漫长

食用愉快。

————————————————————————

夜是什么?寂静,压抑。

黑暗,无际的黑暗。

黑暗让人绝望,让人崩溃。黑暗衍生了魔鬼,用血淋淋的生命给自己铺路。

恐惧黑暗,但不会放弃。

因为有梦。

梦是什么?

是十岁那年砸开锁冲进门的身影;是法国巴黎跪在雪地上少年的眼底;湖畔旁,树林边,突出色彩,弱化空间;乱世中,颠沛前,拚力报国,忠心赤胆。

他可以有很多种身份,在汉奸和日本人面前周旋。他也可以只有一个身份,他说,我是中国人。

他可以有很多种身份,仆人,秘书……他也可以只有一个身份,阿诚。大哥的阿诚。

他说,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此。

他说,大哥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自己在替他做事。

他说,我来做中国人应该做的事。

他说,那不是职业,是信仰。

小时候每次遇到雷雨,阿诚都会无端的害怕。明楼把他拥入怀里,低声说,我在呢,别怕。

阿诚把头往里缩了缩。可是……夜那么长。

明楼笑了,用手轻抚他的背。天会亮的。

天会亮的。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