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老师,您好

联动一下庄季

这两天状态很差,可能词不达意

文笔差预警

ooc预警

联文垫底预警

纸上写了什么我就不写出来

————————————————



高二新来了一个数学老师,就在杜见锋那班。

“咳,我叫方孟韦。”台上的人显然还很青涩,言语之间有些紧张,“刚从大学毕业,这也是我第一次当老师。以后大家相互帮助,教学相长。”

杜见锋坐在讲台侧面,刚好能看见方孟韦抠着桌沿的手。

这个人还挺可爱的。杜见锋想。

 

“老子要泡他。”晚上,杜见锋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郑重地说。

对面上铺的庄恕翻了个身:“你在想屁吃。”

下铺的许一霖探出头:“方老师再年轻,也得比咱大个五六岁吧。”

“那又怎么样。”杜见锋伸手抠了一下墙皮,“大三岁就抱金砖呢。大六岁,抱金山。”

“你只能抱薛金山。”

“庄恕你闭嘴。”

 

“你问哪道题?”方孟韦看了看面前摊开的教材全解,又看了看面前站着的杜见锋。

杜见锋瞅了一眼干净如初的辅导书,略显尴尬地挠了挠头,信手点了一道看起来比较难的题:“这个。”

方孟韦没再说什么,认真地讲解起来。杜见锋听着,不时点点头,嗯啊这是,以示自己听得很认真。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杜见锋想。

 

晚饭过后,杜见锋和许一霖在走廊上聊天。

“小方老师真好。”杜见锋第一百零八次感叹,“要是年级主任能有他一半温柔就好了。”

“我觉得荣老师也挺好的。”

“他还好?”杜见锋瞪大眼睛,“他天天都没有个笑模样。”

“他笑过呀,”许一霖小声嘟囔,“上次跟我说话还结巴来着,挺可爱的。”

 

杜见锋天天往办公室跑,全班同学都知道他喜欢数学老师。

用庄恕的话来说,杜见锋之心,路人皆知。

他说这话的时候刚从生物老师那回来。

 

这天,杜见锋刚进办公室,便看见方孟韦坐在自己位置上,紧皱着眉头,手里捏着一张纸。杜见锋凑过去,是成绩单。

“这回数学考得不好。”方孟韦轻轻叹了口气,像是在和杜见锋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是我教的不好吗……”

“不是不是。”杜见锋急忙说道,然后在方孟韦的目光里疯狂摇头。

方孟韦看他这样,笑了,又看回成绩单:“你这次考得倒还不错。”

杜见锋挠挠头:“嘿嘿,一般一般。”

 

“数学作业写了吗?”

“你是不是魔怔了,天天催人学数学。”庄恕用牙把饼干包装袋撕开,把咬下来的一片啐进垃圾桶里。

杜见锋很自然地拿了几片:“我是为了你好,新时代好少年应该全面均衡发展。”

“那你生物概念背了吗?”庄恕护住自己的饼干袋。

“二倍角公式会写了吗?”

“必需氨基酸非必需氨基酸会背了吗?”

赵启平倚在门框上,摇了摇头:“高手过招,看不透。”

 

第二次成绩下来,全班同学的数学分数提高了一截。杜见锋很开心,虽然他起到的作用可能还不如监考老师上个厕所。

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办公室,方孟韦还坐在那里,不过表情明显比上次轻松许多。

赵启平正在英语老师座位上整理试卷,看见他进来:“邀功来了?”

“去。”杜见锋不搭理他,倒是方孟韦听到这话笑了:“邀什么功啊?”

“他啊,天天在班里催人学数学。”赵启平迎着杜见锋的目光做了个鬼脸。

“是吗?”

“咳……也没……”

方孟韦冲他一笑:“那谢谢你了。”

杜见锋觉得那一笑甜进心缝里了。

出了办公室,赵启平凑近杜见锋:“不是我说,你刚才那样真想一只金毛,流哈喇子那种。”

 

“我觉得我快成功了。”晚上,杜金毛在宿舍喜滋滋地宣布。

庄恕关切地问道:“几个菜啊喝这么多?需要我滋醒你吗?”

“庄恕你丫是不是学生物学的内分泌失调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杜见锋照例拿着习题册奔了办公室。

“以后这种题你自己能解决,就不用来问我了。”

杜见锋对上方孟韦的目光,突然感觉大喇喇的阳光把自己照得无地自容。他抓起习题册,匆匆道了句“谢谢老师”,便落荒而逃。

方孟韦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

 

“你说的对,”杜见锋倚在墙上,“我是在想屁吃。”

庄恕收拾着东西:“怎么了又?”

“没啥,就觉得……老师终究是老师,学生终究是学生。”杜见锋叹了口气,往校门方向走。

“你不回宿舍?”

“趁着没静校出去转一圈。”

 

杜见锋从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听啤酒,找了一个背街的小巷。他并不常喝酒,加上小时候被大人哄着喝也不过三四回。也许是影视剧里都是这样。

杜见锋蹲在那里喝了半罐。巷口的人来来往往,大部分人径自走过,有些人转头往巷里看一眼,看见或者没看见什么,也匆匆过去了。

“怎么在这儿喝酒?”

杜见锋抬起头,是方孟韦。

“方老师。”他急忙站起来,头晕加上酒精的作用让他分不清方孟韦是调侃还是严肃。

方孟韦突然发现杜见锋比自己高了半头。酒精酡红杜见锋的双颊和耳朵。方孟韦皱了皱眉,把刚才的问题又重复一遍:“怎么在这儿喝酒?”

杜见锋没回答,他走近方孟韦。兴奋的神经促使着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吻了方孟韦。

这是一个不算吻的吻,刚接触上就被推开,随后而来的是方孟韦瞪大的眼睛和复杂的目光。手里的酒被抢走,随后被泼到脸上。

“好好看看你自己。”

 

 

第二天上午,杜见锋依然去了办公室。他递给方孟韦一张纸:“老师,我想问一下这道题。”

方孟韦看那纸上的字。

“老师,这种解法可以吗?”杜见锋问,有些小心翼翼。

方孟韦点点头,把纸折了两折,塞进抽屉里:“可以。”

“那我先走了,谢谢老师。”

 

 

然后?

然后就没有什么了。

 

 

直到毕业照拍完,人群散开。

杜见锋环顾四周,只见同学们三三两两。远处,荣主任正说着什么,许一霖安静地听着。

他转过头,看见了方孟韦。

杜见锋笑了:“抱一个吧。”

方孟韦微笑着点点头。

于是杜见锋将他拥入怀中,好像心里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被放飞了。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