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晨琰旧事(壹)

这是一个脑洞君奇袭产生的坑……

从蔺靖小时候写起……

剧情不咋尊重原著……

不过好像这种文本来就不怎么尊重原著……

私设如山……

应该ooc……

文笔渣……

————————————————————————

山势绵延,木色青葱,诗情画意,一片葱茏。山中很静,只听到泉水拍打着顽石泠泠,夹杂几声鸟鸣婉啭,和钟声杳杳的余音。

就在这宛如仙境的山水间,萧景琰……迷路了。

都怪林殊那个混蛋……萧景琰愤愤地想着。嘟了嘟嘴,认命的沿着山路继续走。继续走。走。走……

可是……苍天啊,这应该是宛如陷阱吧……

正在怨念的时候,一抹白色倏忽闯进了视线。定睛一看,原来是只鸽子。孩童天生喜欢动物,萧景琰也不例外。几步上前,一把抱起。

“唉唉别乱动!那是我的鸽子!”萧景琰随声音望去,只见一个一身素白的小男孩朝这边跑来。

头……挺大的。萧景琰的第一印象。

萧景琰把鸽子递过去,男孩紧紧搂住:“小白你没事吧嘤嘤嘤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小白啊你怎么能乱跑下一次不许这样了……”

萧景琰终于忍不住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打断了面前人的滔滔不绝:“这里……是哪啊?”“你走到这,差不多就到琅琊阁了……哦对了,我叫蔺晨。”“萧景琰。”

我天男孩子怎么能这么漂亮,哇他眼睛里有星星!爹我要娶他!蔺晨的第一印象。

“萧景琰……那以后我就叫你琰琰啦!”“……”这什么……鬼外号……心里这样嫌弃着,却还是跟着蔺晨一口一个琰琰走了。

“爹!来客人了!”“慌什么,天天的没个正形!”蔺晨瘪了瘪嘴,望着自家爹正在画的美人图。萧景琰则看着父子俩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脑袋,噗嗤笑出了声。

“琰琰我跟你说,我爹是琅琊阁的阁主,可厉害了……”“晨儿!”蔺晨立马乖乖闭嘴。

“阁主,在下萧景琰……”萧景琰拱手施礼,虽然年纪小,基本礼节他还是懂的。阁主一脸慈祥的望着萧景琰:“景琰啊,今年多大了?”“九岁。”“啊……九岁……想当年我九岁的时候……”蔺晨趁阁主陷入美好甜蜜的回忆时,连忙拉着萧景琰撤退了。

“琰琰,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啊?”“我和林伯伯一起出来,小殊说我们两个比赛爬山,爬着爬着……就……迷路了。”

“哦……”蔺晨低下头,暗戳戳的说,“原来你还有别的小朋友……”“啊?”“没什么没什么……那个琰琰啊,你看天色已晚,恐怕下山是不可能了,要不你就在这凑合一晚?”萧景琰瞅了瞅明亮的天空:“这样好吗……”“真的真的!你看啊,平常也没有小朋友过来陪我玩……”

在蔺晨号嘴炮的攻击下,萧景琰最终还是答应了。不过……

“蔺晨。”“啊?琰琰什么事?”“为什么我俩在一个房间?”“那个琅琊阁最近床铺紧张……”蔺晨见势不妙连忙转移话题,“琰琰啊,你能不能别直接叫我的名字,听起来很生疏的。”萧景琰:“……”我们俩很熟吗?

“那你想让我叫你什么?”“你定你定!”萧景琰转了转眼珠:“……晨儿?”“好吖好吖!”蔺晨一口答应,之后觉得哪里不对,反应了两秒,这好像是自己爹喊自己的名字……

半个时辰后……

“琰琰……你睡着了吗?”“没有……睡不着……”“我也是耶……不如我们起来玩游戏吧……”“好呀好呀!”萧景琰从床上弹起,“玩什么?”“你等等我!”说完,蔺晨便窜了出去。

萧景琰看着蔺晨把红烛搁好点燃,然后……一块红布就被蒙在了自己头上。“晨儿你干嘛!”“玩游戏啊!”听到蔺晨理直气壮的回答,仿佛自己都能看见那张笑嘻嘻的大脸。“琰琰你听我讲啊,我一身白蒙个红布肯定不好看……”

萧景琰终究是信了蔺晨的邪,被拉着去听蔺晨扯着嗓子喊:“一拜天地!二拜……”居然玩的不亦乐乎。蔺晨小心翼翼地掀开红布,然后趁萧景琰不注意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仁不让世界充满爱莫能助人一臂之力之势在其唇边吧唧了一口。

“你干嘛!”“玩游戏啊。”嗯对就这样,让自己看起来再无辜一点……

突然传来一声怒吼:“小兔崽子半夜三更你不睡觉干嘛!”两个小人连忙熄灭所有蜡烛窜回床上,望了彼此一眼,格格的笑了。

蔺晨又看了萧景琰一眼。偷香完毕,睡觉。

———————————————————————————
蔺晨你个心机boy欺负我们琰琰没脑子!话说写的时候脑补了一下靖王盒盒盒笑的场景……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