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晨琰旧事(贰)

次日清晨。阳光懒懒的洒进房间,惊醒了两个懒懒的小人。

蔺晨一跃而起:“琰琰,起床了!”回头却看见萧景琰披头散发的坐在床上眨巴着大眼睛,一脸不知所措。

“琰琰,怎么了?”“我……我不会束发……”萧景琰抬起头,可怜巴巴的说。看着萧景琰眼中就要翻滚起来的泪花,蔺晨在心里不禁骂了自己几句,早知道昨晚闲着没事就不解琰琰的头发了。再想想自己一贯披头散发的发型,望天,看地。“我来试一下吧。”

于是萧景琰乖乖的坐过去,于是蔺晨开始手忙脚乱的扎头发,于是……

“快好了快好了……哎呀散了!”

“……哎呀又散了!”

“……琰琰……”“好了吗?”“不是……我把咱俩的头发绑在一起解不开了……”

最后……“晨儿……你这和没扎有什么区别?”“嘿…嘿嘿……”

好不容易算是收拾完毕,两人便去找阁主。却看到阁主身旁站着一大一小两个人。

“林伯伯!小殊!”蔺晨还处于懵逼状态,萧景琰却已经飞奔过去,那个被称作林伯伯的人还摸了摸琰琰的头。

我还没摸过啊……(是的是的,你只是解了头发而已)蔺晨又看了看旁边的那个小男孩,嗯,没有琰琰可爱,没我……没我脸圆。

“晨儿,快过来见过你林伯伯!”阁主招呼蔺晨过去。“见过林伯伯。”

只见旁边的那个小男孩对萧景琰耳语了几句,然后又抬头瞪了一眼自己,萧景琰也抬起头,大眼睛瞅着自己,还含有一丝怀疑。

“阁主,我们就先告辞了。”“慢走。”蔺晨追上萧景琰:“琰琰等一下。”“干嘛?”萧景琰抬头瞅瞅蔺晨,又看看林殊,“小殊说,林伯伯说过,头大的都是坏人!”“我……”

蔺晨垂下眼睑想了想,从腰里摸出一块玉佩,递到萧景琰手上:“呐,这个给你,就当做个纪念。”萧景琰一看,噗嗤笑出声:“这形状是……鸽子?”“小白才不是普通的鸽子!”“可我要它干什么呢?”“嗯……它是世间最灵的护身符!算了,你好好收着就行了。”

蔺晨望着一行人的背影,大声喊:“琰琰,我会给你写信的!”

……

“蔺!晨!!你娘留下的那块玉佩呢!”“爹……我送人了……”“送人了?怎么能随便送人?你娘当时说的清清楚楚,这可是要留给你将来媳妇儿的!给我蹲半个时辰马步去!”“爹……我没有……”(蔺晨:我没有给错人啊嘤嘤嘤……)“一个时辰!”

过了一会儿,阁主走出门,看见蔺晨牙齿倔强的咬着下嘴唇,眼泛泪光。“晨儿,受委屈了,嗯?”“不是……”蔺晨一脸幽怨的看着阁主,“爹,我的头很大吗?”阁主一时语塞。

“爹,你当年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林伯伯说头大的都是坏人!”

“嘿…嘿嘿……我就是和你林伯伯打了一架,一不小心打了三天三夜而已……”

“爹……”

“蹲你马步!”

“QAQ嘤嘤嘤……”

————————————————————————
我用流量给你们更新快夸我!
(「・ω・)「(「・ω・)「(「・ω・)「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