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晨琰旧事(叁)

蔺晨从床上爬起来,却意外的发现自己起晚了。于是他破罐子破摔的往床上又一躺。

琰琰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被阁主从床上揪起来后,铺开一张宣纸,抽一支狼毫润好墨,准备练几个大字。却没料想一滴墨汁不偏不倚,正滴在纸的中央。

蔺晨:目瞪口呆.jpg

盯着圆溜溜的墨痕看了三秒,蔺晨不合时宜的想起了某人圆溜溜的鹿眼……

“添一笔,嗯再添一笔……好了差不多了……”洋洋洒洒画了半天的蔺晨突然想起来,哎我本来是要干啥来着?

管他呢!

所以当他听见阁主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时,已经来不及装作认真练字的样子了。

阁主轻轻抽出被蔺晨压在胳膊肘下瑟瑟发抖的纸,抖开看了看,皱了皱眉头:“画的是萧家七小子?”“嗯……”

“……线条有些杂了,还有,衣服的褶皱不太自然……拿笔来,我教你。”

愣了三秒后:“耶!”不愧是我爹。

于是,日暮时分,蔺晨暗戳戳的把自己爹画的琰琰塞进了信封里。

于是,日暮时分,萧景琰望见一只肥鸽子远远的飞过来。取下缚在腿上的信件,展开:

“琰琰啊,你看我画你画的像不像?”

萧景琰打开画卷,emmm……

另一边,蔺晨无比忧桑的托腮,好像寄错了啊……

寄的好像是自己画的那幅……

此后二人信件你来我往,倒也过了好些时日。

“琰琰,你在那边好吗?”

……

“吃的好吗?睡的好吗?小殊他们好吗?静妃娘娘好吗?我前一段时间给你寄去的辣花生好吗?”

“都好,辣花生也好,只是已经没了。”

蔺晨放下信:“爹!咱家还有没有顶针婆婆的辣花生吖!”

于是,长此以往,小白瘦了。

间或,萧景琰也会到琅琊阁来做客。蔺晨就竭尽东道主之宜,让琰琰吃好喝好玩好:“琰琰你看,那棵树是不是自你上次走时又长了许多?我爬上去你看看哦。”

啪嚓,树枝断了。

所以同时,蔺晨的马步蹲的格外纯熟。(居然没瘦)

萧景琰意犹未尽的回去了,书信还在继续。

“琰琰,最近好吗?……”

“琰琰,我爹最近要去金陵一趟,我也会跟着去……”

……

萧景琰笑看着蔺晨:“这回我是东道主了,想看点什么?”“你就随便给我介绍点吧。”蔺晨顺手拿了两串糖葫芦并塞给萧景琰一串,“金陵这么大,够我玩的。”

蔺晨恋恋不舍的回去了,书信还在继续。

……

“琰琰,你知道吗?我成为琅琊阁少阁主了,是不是很厉害?我爹让贤,变成老阁主了,现在琅琊阁大小事务都要我来管,我好忙啊……”

“那你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最近父皇有些事务交付与我,也没有时间去琅琊阁看你了。”

蔺晨放下信,踮身飞起躺倒在屋檐上,拿把叶子往脸上一盖。都听见没,我家琰琰让我好好休息,我得保重身体。

……

日子这样来来往往,倒也不错。

直到十九岁那年。蔺晨看见自家爹背了一只白毛猴子回来。

那时候萧景琰给他来信不久,说要到东海去玩几天,蔺晨问他提前讨了几只能听音的海螺,嘱咐了几句。

当他看到白毛手腕上的手环时,心中一凛:“爹,这难道是……”“嗯。”“可是……怎么会这样……”“你不要多问。”“是。”

赤焰军少帅,林殊。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