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三生三世炒鸡蛋

就算kkw生贺文了?

突如其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写炒鸡蛋……

我就不能正正经经写个生贺……

蔺靖部分结合晨琰旧事去看可能更好一点(并没有)

Ooc预警。

预祝食用愉快~~

———————————————————————————

1、“殿下,有一位姓蔺的公子求见。”“快请他进来。”

蔺晨揣着手,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琰琰,最近过的怎么样啊?”“都很好。”“你呀你呀,就算你父皇又责怪你,你也只会说都好!”蔺晨又好气又好笑地点点萧景琰的鼻尖。“今日先生到府中,就是为了责怪萧某?”萧景琰轻轻一笑,一双鹿眼瞅着蔺晨。

“今日琰琰生辰,我怎能不来看看?”蔺晨环顾四周,“只是没想到如此冷清。记得上次誉王生日时,誉王府都快喧天了。”“皇兄是七珠亲王,应当的。”萧景琰倒也没有什么心理落差。“你呀你……”蔺晨看着萧景琰温润的眼神,什么也说不出来。

站起身:“靖王府的厨房不知能否让我借用一下?”“你还会做菜?”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想笑。“那当然,毕竟跟我爹熬了那么多年药。”“先生请便。”

蔺晨去了,留下萧景琰一个人。

其实心理落差倒也不是没有,譬如,今日生辰,却连母亲的面也见不得。每每看见父皇对自己爱搭不理,对皇兄们却能露出笑脸,心中也总是酸酸的。可是在这深宫中,又有什么用呢……

萧景琰又回味了一下刚才蔺晨的话……

等等……蔺晨等会该不会给他端出来一碗中药来吧……

“炒鸡蛋?”这回轮到萧景琰又好气又好笑了。“对啊,”蔺晨一脸理直气壮,“充满琅琊阁少阁主爱的炒鸡蛋。”再看一眼萧景琰的表情,蔺晨顿时没了底气:“嘿嘿……琰琰,你知道我厨艺不精,你……就看在鸡蛋的面子上吃几口呗……好歹我也用心做了……”

吃就吃呗,比中药好多了。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萧景琰夹了一筷子,唔……

“还不错。”“真的真真的?”看着蔺晨两眼放光的表情,萧景琰一笑:“真的,琅琊阁少阁主有前途。”“那你等我啊,我去拿双筷子一块吃!”

萧景琰望着蔺晨的背影,又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眼睛突然被这久违的人间烟火味,熏得掉下泪来。

齁死了……

2、都说多事之秋,可明诚觉得不只是秋,其他时候事情也不少。

比如现在。

大姐去苏州,顺便捎走了好奇心超强的明台。大概是阿香母亲比较体弱多病,所以阿香又回家了,撂下三天的菜。

自己生日,家里居然如此冷清。

明楼表示,他并不觉得家里冷清。有阿诚在。看着阿诚因为日夜操劳而略显消瘦的身影,明长官心疼。所以明楼决定做些什么:“阿诚,今天你生日,饭我来做吧。”

阿诚表示我愿意继续消瘦下去。

明楼只好继续发动嘴炮技能:“阿诚,其实这些天我挺心疼你的,如果可以的话,我都愿意替你瘦下去……”阿诚瞅了一眼明楼的体型,确定他说的都是真心话。

阿诚终于心软答应了。

阿诚表示当他晚饭的时候看到桌子上冷冷清清一碗炒鸡蛋的时候,他又后悔了。明楼倒没有觉得什么,他看着阿诚的表情,以为他觉得不够浪漫:“要不我再去找几根蜡烛点上?”

“别别别……”这时候点蜡烛,那叫惊悚。阿诚只好坐下,夹起一筷子。“嗯……”“好吃不好吃?”阿诚瞪了明楼一眼,跑进了厕所。明楼很郁闷的自己夹起一筷子,唔……

两个大老爷们并排蹲在马桶边上吐。

晚上睡觉的时候,明楼戳了戳阿诚:“阿诚……”“嗯?怎么啦?”“对不起啊……本来想在你生日的时候让你休息一下,没想到……”

阿诚借着月光去看明楼的脸,一脸失落和沮丧。像没得到糖吃的孩子。

阿诚笑了,翻身过去埋在明楼怀里:“傻。”明楼用下巴抵着明诚的头顶:“你说什么?”“我说你傻。”阿诚撑起上半身,挑起下巴,示威似的看向明楼,眼角唇边全是笑意。

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力,却只有少数人有幸福的能力。阿诚觉得,自己和明楼都有。

“生日快乐,阿诚。”

“我爱你,大哥。”

“我也是。”

3、凌院长去车站,领了一只风尘仆仆的小狮子回家。

李熏然刚结了个案子,累得够呛,窝在凌远的怀里不想动弹。

凌院长于是当爹心理发作,催着小卷毛去把脏衣服换下来,自己拿着就去洗衣服。李熏然习惯性地去摁墙上的开关,没亮。

“李副队回来的巧,正赶上咱这片街区整修线路,没电。”凌远倒洗衣粉。

“啊……”李熏然认命的往床上一躺。过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一件人生大事,“老凌,那咱们待会儿怎么吃?”

“我带你出去吃吧。”凌远拧干衣服,晾上。暖洋洋的阳光把凌院长照得笑眯眯的。

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却听见人软绵绵喊了声自己名字:“老凌……”心都要化了。

抬起头,看了一眼穿着松松垮垮睡衣挠着头立在那里的人,又把头低下。

怎么能这么可爱啊。

“我出去穿什么衣服?”凌远听到这句话,手机差点没掉下来。怎么弄的跟三岁小孩似的。

“我看你包里不是有几件换洗衣服还没穿吗?就穿那几件吧。”凌远看着人没什么动作,反应过来了什么,哭笑不得:“你不会到现在还没收拾东西吧?”“有你在,还收拾什么东西。”真跟小孩似的。

李熏然拎小鸡一样从旅行包里拎出一包衣服,不禁被上面来自城乡小长途的油烟味熏的皱起眉头。凌院长看着自家小狮子检查证物一样把袋子抖搂开,把衣服一股脑地倒在沙发上再分门别类的拨拉好,就差没戴双白手套了,心中不由得暗暗发笑。李熏然选好衣服,刚准备撩起睡衣开换,被人挡住了:“去卧室里换去。”

在这换就甭想出门了。

“想吃什么?”凌远伸手呼噜呼噜小卷毛。“就炒鸡蛋吧。”凌远笑了:“天天在家里吃我做的也不嫌腻。”“你做的,腻什么。”

趁着菜没上来,李熏然去买了两杯西瓜汁。卖西瓜汁的人熟练地拿过一块西瓜,剖腹,肢解,扔进榨汁机里碎尸成渣渣。李熏然端着两杯西瓜的新鲜血液回来,凌院长作西施状:“这钱够买多少西瓜了啊。”“醒醒吧老凌,大清亡了!你还当是您们小时候几分钱一冰棒的年代啊?”

菜上来,凌远推到李熏然面前:“吃惯了我做的,尝尝人家的手艺。”李熏然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扁扁嘴歪歪头:“没你做的好吃。”“真的?”“真的,不信你……”“我尝尝。”凌远眯缝着眼,迅速把李熏然的唇齿扫荡一遍,然后抿抿嘴,瞅着人红红的耳廓,轻声吐气:“可我怎么觉得,那么好吃啊。”

“流氓!”凌远轻抚着小狮子炸了的毛,褶子里全是笑意:“我是流氓,那你是什么?”“我是人民警察,专抓流氓!”“那人民警察,恭喜你成功抓住了流氓,连人带心。”

“生日快乐,我的小警察。”

——————————————————————————————

Kkw生日快乐!!!(撒花)

紧赶慢赶没赶上8:18,那就8:35吧。

话说蔺靖部分我真的打算好好感动一下的!(认真脸)不看最后一句话还是能感动的对吧!对吧!吧!

大家就不要在意凌院长给熏然点的菜为什么辣么少了,醉翁之意不在酒,院长之意不在菜~~~

话说那一部分关于西瓜汁的描述真的不是我对它有什么怨念啊!只是脑子里抑制不住的就蹦出来了那几个形容词……

再次撒花!!!

评论 ( 10 )
热度 ( 63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