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彻明】彻夜长明(上)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蔺郎

盒盒盒盒我就是一股清流……

估计写彻明文的也就独此一家……

强行扣题系列。(你们又没说是哪个蔺郎)

你们都是坏人,不带家明玩,哼!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给家明宝宝组cp!

刘彻×陈家明,穿越梗。

对不起历史,我尽力不让它出入太远……

私设如山。Ooc到飞起。食用愉快。

————————————————

1、大晚上,陈家明被一阵尖叫给吵醒。

“来人呐!有刺客!”

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一个太监打扮的人翘着兰花指指着自己,打了个哈欠,一个兰花指翘回去:“大叔您是哪位啊?”

然后还没清醒完毕就被拥过来的人抹肩头拢二背五花大绑。

陈家明懵哔了。

自己本来是在自己家里,吃着零食研究着自己的fashion,顺便听着大哥陈亦度和姓贺的电话调情,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为什么醒来会在这样一个地方?!!!

2、直到被人推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里,陈家明才反应过来。

自己这这这是……穿越了?

“大胆刺客,见了皇上还不跪下!”

“我我我……我不是刺客!”陈家明瞅瞅旁边侍卫的眼神,嘤嘤嘤好可怕……好汉不吃眼前亏。

男儿膝下有黄金,到底还是命要紧。

刘彻抬起头,端详着阶下的人。眉清目秀,长得倒十分标致:“你说你不是刺客,那你是何人?”“回回回回皇上的话,”陈家明努力回忆着自己看过的古装剧中面对皇上是怎么说话的,“草,草……草民陈家明,不知为何,一……一觉醒来便在这宫墙之内了。”

看见那个像皇上的人点了点头,陈家明的心才稍微放下一点。古人说话真[哔——]累。

刘彻又看了一眼陈家明。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对自己没有坏处。想了一下,问旁边一个掌事的太监:“宫中侍臣是否缺了一个?”“回皇上,确有此事。”刘彻用下巴点了点陈家明:“带他下去。”

3、陈家明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云里雾里的,被带走了。

还换上一件丑到爆的衣服。

简直不能忍。陈家明提着水桶想。他现在每日的工作就是干些粗活打打水,可陈家明从小没干过这些东西,他的手都是用来翘兰花指的,细皮嫩肉的哪经得起摧残,不一会手上便磨破了皮。

不能忍也得忍啊。陈家明委屈。

刘彻这天下完早朝,心中有些烦闷,就在宫苑里随便走走。一抬眼,却看到前几天的那个人在前面那里一副委屈巴巴的小表情瞅着双手。刘彻突然起了兴致,走上前去,把他的手拉过来。

陈家明抬头一看,吓了一跳:“黄黄黄……皇上。”“疼吗?”“啊……”陈家明犹豫了一下,“疼。”

刘彻看了他一眼。陈家明和他对视了一秒钟,莫名有点心虚的把头转开撅撅嘴。本来就疼嘛。

4、“皇上!”掌事太监匆匆忙忙的跑到御书房。今早有人来说,前几天皇上点的那个侍臣,今天打着水居然就消失了。

“皇……”太监到了门口,却看见皇上正在心平气和的练习书法,旁边还有一个正在磨着墨的,那个传言失踪了的,小侍臣。

“有什么需要我现在就知道的吗?”刘彻专心书法,头都没抬。

“没没没没事。”“哦对了,这个人从今天开始就是我的贴身侍卫,不再去干活了。”“是。”太监讪讪的合上门,心中的上古神兽呼啸而过。

陈家明磨着墨,手上传来的疼痛使眉头蹙在一起。“不用磨了。”“啊?”陈家明有点懵,这才磨了多大一会啊?不会又要把自己打发回去提水桶吧……

“我练完了。”刘彻说着,打发了一个宫女去拿了一盒药膏:“过来。”陈家明乖乖过去。

刘彻拉过他的手,一本正经的抹药。

宫女在旁边不禁开始yy。

陈家明又懵了。皇上为啥对他那么好?不会……有断袖之癖吧……

陈家明大眼睛一翻。我可是像钢筋一样直的。

5、为啥对他那么好?其实皇上自己心里也没底。只是觉得,看见那一双鹿眼,想不对他好都难。

一转眼就到了晚上。

“皇上,该翻牌子了。”“不翻了。”刘彻挥挥手。“退下吧。”宫女太监都退了出去。陈家明刚想跟着退出去,却被刘彻叫住了。

“今晚你来给朕守夜。”

陈家明脑子里瞬间闪过几个少儿不宜的画面,然后噔噔噔退了几步,倏的一挑兰花指:“你你你你想干什么?!”

刘彻也没理会他的失礼,看着家明一脸受惊吓的样子,心中生出了逗弄他的想法:“那你想让朕干什么?”“我……”陈家明心疼的抱住自己,一副少女要失贞的样子。

“守夜又不是侍寝。”刘彻觉得好笑。“守夜只是让你陪着朕一夜罢了。”陈家明提溜到嗓子眼的小心脏这才回到肚子里。

“哦。”守就守吧。

6、一晃几个月过去了。陈家明时常想起以前,想亦度,想婉君,甚至想看看贺涵的那张臭脸。

哦,顺便提一下,这几个月陈家明一直守夜。

陈家明觉得宫女看他的眼神都变了。

没事,身正不怕影子斜,人直不怕腐侵胁。

陈家明也了解了自己身处一个怎样的朝代。当他听说这个皇上就是大名鼎鼎的汉武帝时,吓得浑身一哆嗦。妈耶,善用宫刑。从此陈家明更加谨言慎微。

这一切刘彻都不知道。作为一个勤勤恳恳的好皇帝,他只觉得身边的人越来越乖了。

7、这天早上,刘彻睁开眼,看见陈家明在自己龙榻旁睡得正酣。不由得伸出手,抚了一下人的脸。陈家明睫毛颤动了几下,睁开眼睛,不由得往后瑟缩了一下,站起身来:“黄……皇上。”

刘彻起身,陈家明踌躇了一下,还是开口:“皇上,你们这能不能剪发啊。”自己的头发已经不短了,这样披着也不是办法。

“什么?”刘彻很惊讶的望着陈家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何来剪发一说?”

“可……”        

刘彻笑了:“你且过来。”他伸手挽起陈家明的头发,细心拢好。头发已然不短,但也不算太长。挽成一个髻有些困难,只好任下半部分披散着。(详情请参考阁主or噗噗)

当手指触碰到陈家明发际的瞬间,陈家明脑海中闪过工地的画面。

钢筋也有弯的时候。

8、“你之前为什么留的短发?”刘彻眯缝着眼睛问陈家明。

“那个……我说我穿越了皇上您信吗?”“穿越是何意?”“emmmm……”陈家明组织了一下语言,“就是……我是从千年之后来的。”

“原来是这样。”“您您您您信了?”陈家明目瞪口呆。看来自己低估了皇上的接受能力。

刘彻没有搭话,只是接着问:“那你还会回去吗?”“不知道……话说您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相信了我的话?”

刘彻一笑:“洵有情兮,伤如之何?……”陈家明幼时也是读过诗经的,此时一言不发,怔怔地看着刘彻。“……昔我往矣,日月方奥。”陈家明倏忽明白过来,脸上跟火烧一般。

他定了定神,故作轻松地说道:“皇上定是许久不温书,书都背乱了。”刘彻看着他,只是笑。

9.、刘彻端着一本书,一本正经的看着。

“哟,皇上,看什么呢?”陈家明凑过来。自从上次刘彻把话半清不楚的说开了之后,陈家明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态度明显放松了不少。刘彻看在眼里,也不去要求他拘于礼法。

“蔺相如。”刘彻叹了口气,合上书,“可惜蔺郎有勇有谋一世大才,最后竟得疾而终。”

陈家明不以为意的撅撅嘴。刘彻看着他,笑了:“怎么,你有不同的想法?”

“蔺郎完璧归赵,最终不过完赵归秦罢了。”

“哦?”刘彻想了想,“有趣。还是头一次听人这么说。”“陛下何以今日对我说的话兴致那么高?”

“菁菁者莪,在彼中沚。”

陈家明红着脸翻了一个大白眼:“先人的诗是让您这么用的嘛。”

————————————————————

下集预告:

“山有木兮……”

“我知道。”

————————————————————

我来解释一下啊……

洵有情兮,(国风·陈风·宛丘)

伤如之何?(国风·陈风·泽陂)

昔我往矣,日月方奥。(小雅·小明)

前两句的意思都是哎呀呀我爱你呀,所以合起来刘彻就是在说:我爱你陈小明小童鞋……

菁菁者莪,在彼中沚。既见君子,我心则喜。

意思就是我看见你就高兴。(我的解释是不是太简单粗暴了)

所以皇上也是很闷骚多情的啊!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