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一发短小的两周年贺

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当明诚第一次读到这段话时,他想起了十岁那年。当明楼砸开锁冲进来的那一瞬,光照了进来。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你走吧!记着以后这个孩子跟你没有半点关系!”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许多个夜晚,明楼在台灯下给阿诚讲睡前故事。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霖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小时候的阿诚懵懵懂懂地听着,听完抱着明楼吧唧一口:“我幸福,哥哥也幸福。”“晚安。”“哥哥晚安。”
多年之后,明诚在一本名为《莎士比亚全集》的书中读到了这段文字,只不过这个时候,他和明楼都已成为为国为家的战士。

明楼问过阿诚:“你觉得哥哥像什么?”阿诚歪着头想了想:“像太阳。”我的太阳。
“哦?那你呢?”“我……像星星。”不论白天黑夜都在,却总是被太阳的光芒掩盖。
明楼笑着搂过阿诚:“我觉得,星星很好啊。”
“因为即使是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形成新的世界。”
多年之后,明楼再次问明诚。明诚想了想:“蟒。”明楼作西施状:“你小时候还会说我是你的太阳,现在居然……”
明诚把锅里的菜铲出来:“好啦太阳,吃饭啦,今天晚上有红烧肉。”我的信仰。






而是你记住多少日子。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