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丁香结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丁香结

看到关键词,忍不住写了一首渣诗,然后又忍不住扩成一篇渣文。

食用愉快。

————————————————————

阳光在云帷中探头探脑。


五岁。一个小男孩急急莽莽地走着。

步子还不是特别稳,深一脚浅一脚的。在他面前,有一枚萤火虫轻盈地飞动。男孩想捉住它,往前一迈身,反而把自己掼到了地上。抬起头来抹抹小脸,皱皱眉头就准备开哭。

就在这时,又跑来一个小男孩。身着白衣,胖乎乎的。他看了一会儿,突然跑到先前那个男孩身边,顺势把自己也往地上一摔。两人相视了几秒,同时咯咯的笑了。

“琰琰,”晚上,他唤他的名字,“我睡不着。”“我也是。”

儿童多动的天性促使他们爬起来,偷偷摸摸地点了一根蜡。望着萧景琰反射着火光的大眼睛,蔺晨的眸子也跟着亮了起来。

“琰琰,你看。”蔺晨挽着手指,举到蜡光跟前,门屏上顿时出现了一只翩飞的蝴蝶。

至于被大人发现后批评了一顿,那都是后话了。


阳光透过云层厚厚地洒下来,世间万物镀上了一种暖意。


十九岁。天空飘着小雨。树下。

因风雨而变得冰凉的唇交叠在一起,炙热在唇间流窜。感觉到他覆上腰际的手,下意识的想咬嘴唇,却忘了那人的唇是和自己贴在一起。

“嘶……”传来的疼痛令蔺晨不由得出了声,旋即惩戒似的加大了唇上的力度,“不专心。”

那晚,他喘喘地唤着他的名,倾出了这些年压在心底的话。

总是荒唐。纵是荒唐。


云幕拉上,遏制了阳光的继续漫延。


林殊的事情过去不久,萧景琰便要回金陵。

“大丈夫在世,有所为有所不为。”蔺晨还是笑着,“你去吧。”

走的那天,萧景琰红了眼圈。蔺晨没有,只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劲儿地给自己灌酒。

多年后,蔺晨去了金陵,不是因为萧景琰。

梅长苏说,到时候谁来拦着他冒进?你来吗?

蔺晨侧了侧头,我不认识他。

梅长苏说,所以我一定要拜托你。

蔺晨顿了一下,景……靖王自有他应该承担的东西,他也不是那种承担不起的人。

不久后,萧景琰见了蔺晨,也不是因为他。

小殊他真的没事吗?

当然。蔺晨揣揣手,你信不过我?

那你……

太子殿下。蔺晨知道他想说什么,截断话头。我是琅琊阁阁主,而你是不久就将即位的太子。三千红尘,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跨过去的。

萧景琰怔了一下,许久,开口。御膳房做了粉子蛋,你要不要吃一碗?

不必了,蔺某还有事,告辞。

蔺晨走了,尽管他很想吃那碗粉子蛋。


阳光和重云战和,不晴不雨。

丱角扑萤指作蝶,散了寒思欺雨斜。

桃花堕尽折柳至,从此心中丁香结。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