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怎么舍得,让你输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算我输

本来一看这个关键词就想写刀,最后默默的补上了一个HE……

——————————————————————

萧景琰说,别看蔺晨天天吊儿郎当的,终究还是为情义所累,若亲近的人出了事情,他不出面算我输。

蔺晨哗啦一下把扇子打开又合上,嘴角挂着笑道了一句,天凉了。便起身掩了门,取了一件大氅给萧景琰披上。

凑上去,吻他的眼角,睫毛。然后,不知道是谁,吹灭了烛。

蔺晨要随梅长苏出征,萧景琰红了眼圈。蔺晨像小孩一样哄着他:“好啦,就是三个月而已。一个快要登基的人,天天哭哭啼啼,像个什么样子?”

蔺晨捏了捏萧景琰的耳朵:“再说,我怎么舍得让你输呢。”

萧景琰从来没有觉得三个月这么长过。

蒙挚带军归来,面见萧景琰。萧景琰开口第一句话,蔺晨呢?蒙挚愣了一下:“不……不知道,回来的时候就没看见他。”

可能是回琅琊山了吧。萧景琰轻叹一声。

萧景琰屏退左右,拿了一壶酒自斟自饮起来。

派去琅琊山的人早就回来了,少阁主并没有回去。这期间,蔺晨也一直没来找过他。反倒是飞流,经常一出去玩就是好几天,回来的时候给萧景琰捎几朵小野花。萧景琰就像以前经常和蔺晨做的那样,把花都做成书签夹在书里。

饮了几杯,眼神因心事染上了朦胧。

当所有的可能都被排除后,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也是答案了。

有泪落下,一滴两滴,落在酒杯中,泛起小幅涟漪。

你说你不舍得让我输,可我还是输了,输了你。




一双手接住了还在往下落的泪水,放到唇边吻了吻。

“怎么又在哭?”一个熟悉的,温柔又略带些责备的声音。蔺晨拿过萧景琰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拂去萧景琰脸上的泪,蔺晨便打开随身的包裹,兴致勃勃地说了起来:

“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不是喜欢吃吗?我给你捎了两罐。这一罐是露水,清晨花瓣上的,你不是不喜欢茶吗?这水单煮就挺好喝的。还有这个,这个是……”

萧景琰嘴角上扬,眼圈可又红了:“原来少阁主这段时间杳无音信,是去逍遥自在去了,也不来个信。”

蔺晨愣了愣:“我让飞流给你捎信了啊,飞流没给你说吗?”

“没有。”萧景琰摇摇头。“他倒是给我带来了一些花。”

“哦,花呀,那都是我亲自挑的,怎么样?好看吗?”

萧景琰轻笑一声,示意蔺晨靠近点。

“怎么了?”蔺晨不明就里。

萧景琰拉住蔺晨的衣领,猛地把他拽到了自己面前。开口,一字一顿的说道:

“大胆刁民蔺晨,前时扰乱圣心,如今又私闯寝殿,今日朕要罚你个二罪归一,你可愿意?”

“冤枉啊陛下,草民可是良民。”蔺晨噙着笑,“不过,陛下要罚些什么呢?”

萧景琰的手松了松,改而玩着蔺晨垂下的头发,声音减弱,反而有些像喃喃:“就罚你,永远不许再离开朕。”

蔺晨捉住他的手,去吻他如蝶翼一般忽闪着的睫毛:“草民,谨遵圣谕。”

怎么舍得,让你输呢。

——————————————————————

写到蔺晨接眼泪的那一段,天知道我有多想写“一双胖手接住了泪水”QwQ

另外我一直觉得阁主那宽阔的胸腔里跳动着一颗扑通扑通的少女心……

蔺晨:飞流,这就不乖了,怎么不给蔺晨哥哥带话呢?

飞流:就不!<(`^´)> 

蔺晨:嘿你个小没良心的(-`ェ´-怒)

评论 ( 14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