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Joyeuse fête nationale

一个目录而已

十一贺文。

阿诚口吻。

因为赶脚这严格来说并不是信,就没有按照信的格式写。

设定老年,食用愉快。

——————————————————————

明先生,很久以前我就在想,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的?想了许久,得出答案: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你确乎可以算是老了。现在是下午三四点钟。你躺在摇椅上,眼微阖,可我知道你没有睡着。

如果我现在悄悄走过去,覆住你的眼睛,你便会抓住我的手,放在脸颊上蹭一蹭。你的眼睛会看向我,满含笑意,眼角一圈圈都是褶皱。

如果我躺在你旁边的那张椅子上,你说不定还会趁我不注意,偷偷爬起来去吻我的唇角,然后听我笑骂一句“老不正经”,还会装作委屈的样子。

有时候,你的计划刚刚实施就被我发现了,你会装作若无其事地转过头去,小声嘀咕着当年在军校里学的伪装手段怎么就不管用了呢——我的听力可是好得很。

现在,你躺在摇椅上,眼微阖。阳光正好,给你银白的头发镀上一抹暖色。这栋房子是你选的,费了很大周折才找到。湖畔旁,树林边,只是院子里的秋千自从被你压塌后就再也没修过。

你旁边的茶几上摆着一个咖啡杯。可是你不知道里面盛的其实是白水。老年人喝咖啡对身体不好。书上说的。

看吧,我没想错,你老了果然很可爱。

你刚才抬头向这边看了一眼,是不是在猜我在写些什么?你的咖啡杯旁边摆着一份报纸,还有你的眼镜——你的眼镜终于是用来看书而不是用来杀人了。

如果我现在走到你的身边,你会轻唤我的名字,然后掏出手绢,变出一朵玫瑰给我。十指不沾阳春水你大少爷到了晚年居然也开始种花了。你的动作并不麻利,毕竟老了,有时甚至显得有些笨拙。我又如何不知道你的把戏——你的衣服可都是我洗的。

知道了又怎样呢?那玫瑰是很香的。

你又在喊我了。不是问现在几点,就是问今天几号了。你心里是记着日子的,我知道。肆九年的阅兵,我们没有去。抑或无有资格去。但我们都记得。

好了,你又饿了。年纪大了,饭量不减。我要去做饭了。

那么,Joyeuse fête nationale,我的明先生。

Je t'aime .


评论 ( 8 )
热度 ( 43 )

© 傅东淮 | Powered by LOFTER